搜索 登录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点击:www.gavvi.com57    发布/更新时间: 2023-04-25

418日下午,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党委书记包江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一组组长袁继鼎同志、联络员贝一冰同志出席大会,袁继鼎同志作指导讲话。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退休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包江波同志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紧迫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护理人才培养、推动护理学科发展结合起来,与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建设“第一个复旦”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目标,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上医智慧、上医力量。

二是全面把握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目标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以党内教育引领带动全院学习。

四是要大兴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切问近思”大调研, 围绕绘就“第一个复旦"医学新篇章的重大使命,认真思考 “医学八问”,大力弘扬“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上医精神、秉承“立德 明智 精业 奉献”的院训精神,教育引导党员主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奋进新征程。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好建章立制工作。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中央、市委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袁继鼎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及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对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的具体的指导。袁继鼎同志指出要把握总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紧盯根本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务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