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 第2期 “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评价与研究”学习班 通 知

点击:www.gavvi.com258    发布/更新时间: 2023-04-14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 第2

 “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评价与研究”学习班

通 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明确要求,要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善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加快发展素质教育,基于价值引领将思政教育贯穿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全过程。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深入贯彻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在学校大力支持下,以顶层设计保障课程思政的有效落实,以示范效应推动课程思政全覆盖,以教学研究促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以社会服务强化专业思政内涵的建设,以特色校园文化助力思政教育体系建设,以闭环评价体系促进课程思政质量的持续改进,探索了建设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育人体系的途径。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将于2023513日~16举办2期“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评价与研究”研讨班,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编号2023-14-05-352()10学分。学习形式线下结合线上。主要邀请来自北京大学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上海医学院、海军军医大学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首都医科大学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中山大学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上海市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等15位专家,解读教育部《护理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分享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育人体系的建设和研究经验,研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和评价,以及课程思政金课、标杆课和示范课建设,以提升全国护理同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评价与研究的综合能力,携手开创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新局面。

研讨班有关注意事项

1.开班时间:2023513日~16日,共4天。  

2.学分:通过学习班学习并完成考核者,将授予国家I类继续教育学分10学分。

3.招生对象:全国护理教育骨干、临床护理骨干及护理学专业辅导员。  

4.学习方式:报名成功者将给予报到通知,请学员务必带好身份证按时进入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参加学习,学习期间学院将提供午餐,其余食宿请自理。线上学员学习形式为腾讯会议。  

5.授课地点: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路305号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6号楼学术报告厅  

6.招生名额:200人,报名前150名赠培训教材1本(教材只限线下)。

7.收费标准:2000/人。  

8.报名办法:请填写报名回执,将回执信息填写完整后发送至学习班公共邮箱(hlszxxb@163.com)。电子版通知及回执也可登陆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网站:http:/ “通知公告”栏下载。  

9.报名截止日期:202354日。  

10.收费方式:202355日起,请登录个人报名邮箱查询缴费“支付码”,凭“支付码”登录“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收费服务平台”(http://payment.fudan.edu.cn/pay.html),进行网络付费。报销如果仅限公务卡的学员请手机支付绑定公务卡后再支付,以免发生再付费和退费,★另接上级通知,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非税收据只能以姓名或者姓名+(单位)为抬头,请各位学员报名前跟财务确认报销事宜,请谨慎付费。付费截止日期:20235102400

11. 联系方式:教学科研学科办公室陈老师电话:021-64431015


课程安排

日期

时间

讲授题目

授课老师

2023.5.13(周六)

8:00-8:30

开班仪式

8:30-10:00

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的建设与思考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院长

胡雁 教授

10:00-11:30

《护理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解读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院长

尚少梅 教授

11:30-11:45

拍集体照

13:30-15:00

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中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的思考——以《护理管理学》为例

上海市护理学会护理教育
专委会主任委员

章雅青 教授

15:00-16:30

《成人护理学》课程思政
教学设计与实践

首都医科大学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院长

吴瑛 教授

2023.5.14(周日)

8:30-10:00

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育人体系的构建——以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为例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副院长

赵缨 副教授

10:00-11:30

新时代医学课程思政建设的复旦实践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上海医学院
医学教务处处长

钱睿哲 教授

13:30-15:00

课程思政在护理学基础课程中的探索与实践

海军军医大学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

姜安丽 教授

15:00-16:30

《基于课程思政和共情的护理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文素养培养模式探讨》

中山大学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副院长

张俊娥 教授


日期

时间

讲授题目

授课老师

2023.5.15(周一)

8:30-10:00

思政教育在研究生临床护理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附属中山医院
护理部主任

张玉侠 主任护师

10:00-11:30

护理学专业学生思政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副书记

林岑 博士

13:30-15:00

课程思政在《内科护理学》课程中的探索与实践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内科
教研室主任
王君俏 教授

15:00-16:30

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设计——以《护理美学》为例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

吴明 副教授

2023.5.16(周二)

8:30-10:00

课程思政在《老年护理》
课程中探索和实践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基础
护理教研室主任

来小彬 副教授

10:00-11:30

课程思政在《儿科护理学》课程中的探索与实践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
杨红红 博士

13:30-15:00

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学生评价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

梁燕 副教授

15:00-16:30

课程思政学员交流分享

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

王君俏 教授

赵缨 副教授

吴明 副教授

16:30-17:00

结业仪式

报名回执.xls

“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评价与研究”学习班.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