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护航上马·青春燃梦----2022年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小马达”服务纪实

点击:www.gavvi.com1020    发布/更新时间: 2022-12-14

背景

2008年以来,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每年都会选派优秀志愿者,参与上海马拉松赛事保障工作。志愿者们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真诚奉献、热忱服务,以出色表现赢得主办方和

参赛选手们的一致认可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纪实

“全城以待,申爱依燃”,2022上海马拉松炙热重启,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志愿者队伍迅速集结160名“小马达”如约而至,参与到收容站、收容车、放松喷雾、芯片计时点助理这四个岗位的志愿服务之中。

岗位

人数

收容站

16

收容车

15

放松喷雾

99

芯片计时点助理

30

160名志愿者来自于beat365体育亚洲官网本、研的每个年级,其中本科生志愿者132人,研究生志愿者28人,2022级新生志愿者67人。各年级的党员、团员学生骨干积极发挥作用,带头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

11272:00,志愿者们分别从枫林、邯郸两校区整装、集合、出发,于4:30准时到达赛事志愿者汇合点等候赛前布岗。尽管夜深,尽管天寒,志愿者们仍旧热情高涨,以青春活力回应上马呼唤

ad2e3525857a2aa66d9663f809b1f88.jpg

IMG_5039.jpg

6:00,所有志愿者到达各自岗位,认真准备,静待开赛。

7:002022上海马拉松赛在外滩金牛广场鸣枪开跑,志愿者们随即投入工作,为每一位选手提供最细致贴心的服务。

14:00,见证最后的跑者冲过终点,志愿者们也结束工作,收岗返校。

疫情之下,志愿者们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参与服务,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志愿者精神。“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每一位志愿者用严谨的态度和专业的行动助力2022上海马拉松圆满完赛,让这一张闪耀的上海名片蕴含复旦上医护理人的光芒

IMG_5056.jpg

微信图片_20221130165050.jpg 

感悟

相信每一位志愿者都会从上马起跑,延续马拉松精神,延续志愿者精神,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何小豪 领队 收容车志愿者

 

能够第五次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上马这样的大型赛事活动,我很自豪,也总是被选手们的体育精神所感动。上马的影响力,不但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健康运动中,还能展现上海城市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面貌,期待与上马再会。

——蔡青 组长 收容站志愿者

 

所有困倦在见到选手们奋力奔跑的那一刻全都烟消云散,我在工作的同时也全力为他们加油喝彩。看到如此多热爱跑步且充满激情的参赛选手,我倍受鼓舞。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参与其中,成为跑者中的一员。

——李志珍 芯片计时点助理志愿者

 

这次志愿服务经历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开阔眼界的活动,让我见证了这一场盛大的城市马拉松比赛;更是一堂生动的人生课,让我从参赛选手、工作人员的身上体会到坚持、奉献、合作的意义与价值感悟并践行上马精神,有所得,有所用。

——陈磊 收容车志愿者

 

与众多“小马达”一起见证了数万马拉松人的热爱与激情,我看到了他们湿透的衣衫、满脸的笑容,也感受到了他们坚韧不拔、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精神,这是一件令人感动和振奋的事情。

——杨厚江 组长 芯片计时点助理志愿者

 

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深受感动,收获满满温暖。参赛选手们对我表达了感谢,给了我最甜蜜的笑容,治愈了我学习和生活中所有的疲倦。

——杨芯蕊 放松喷雾志愿者

 

时隔两年,再次赴约,相比第一次参与上马志愿者的新奇和紧张,这一次我更加沉稳和放松。身为“小马达”,我既有一种光荣感又有一种责任感,希望能够再次服务上马。

——段怡雯 芯片计时点助理志愿者

结语

再次感谢各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上马的赛道上,你们的身影,同样是美丽景色!

青春的赛道上,也希望你们能够挥洒汗水、向前奔跑!

明年,上马,不见,不散!